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教育部经费监管中心对我校开展2021年度高校内部控制报告编报检查
发布日期:2022-07-01访问次数: 字号:[ ]

2022年6月16日-6月24日期间,教育部经费监管中心对我校开展了了2021年度高校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检查。检查工作分为学校内部控制工作线上汇报与专家抽查两部分。

6月16日下午14:00,内部控制工作汇报会在综合楼915会议室举行,财务处、审计处、学校办公室、资产管理处出席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魏均同志做情况汇报。

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王小力处长首先介绍了本次专项核查的背景与意义。他谈到本次核查的重点是关注学校内部控制信息化建设和实效情况,查看学校对《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教育部直属高校经济活动内部控制指南(试行)》等政策文件的落实情况,查找学校内部控制建设存在的问题,听取学校对内部控制建设工作的意见与建议,用以不断推动学校内部管理科学化进程。

魏均处长从学校概况,内控建设工作情况总述、实施成效、工作难点及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22日至24日,教育部核查组以线上的方式,通过软件操作、情况汇报、业务访谈等形式进行核查,查阅相关制度文件及佐证材料,主要了解了学校内控信息化建设情况。核查期间,学校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工作组圆满完成了本次内控报告编报核查工作。

近年我校致力于建立内控长效机制,构建内控闭环工作流程,以实现管理制度化、制度流程化、流程信息化作为内控体系建设的中长期目标。下一阶段,学校将继续把抓好内部控制建设工作作为重要任务,不断加强和规范内部控制,提高内部管理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促进教学科研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