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北语召开内部控制规范建设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06-04访问次数: 字号:[ ]


5月31日下午,学校在逸夫楼报告厅召开了内部控制规范建设培训会,负责我校内控建设项目的负责人唐大鹏博士就我校的内控建设工作做了专题培训。校领导、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宝钧副校长主持。

倪海东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加强内部控制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内控建设工作既是上级部门的硬性要求,也是学校加强内部治理的必要手段,同时还是风险防控的有效措施。二是要高度重视,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工作组的建设成果,研究、吃透发现的各类问题,针对性的开展工作。三是要积极推动落实,进一步理顺单位内部体制机制;继续做好规章制度的“废、改、立”工作,加大巡查力度;梳理二级单位内部决策程序,厘清事权财权,规范审批权限;优化工作流程,查漏补缺,对现有业务流程进行完善;加快信息化建设,让内控规范建设工作真正落地生根。四是要加强财务管理,理顺财务管理职能,提升财务管理水平。

张宝钧副校长介绍了我校内部控制规范建设的总体情况,明确了推进内部控制建设落地工作的要求和措施。

唐大鹏博士结合我校内控建设情况,从大量的实践案例出发,就如何做好内控规范建设落地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