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办公流程
常见问题
财务处职能
首页
>> 服务指南 >> 常见问题
常见问题  
科研决算
发布日期:2019-11-22 浏览次数: 字号:[ ]

科研项目财务的结项流程是怎样的?

项目负责人提前通过财务处或网上查询功能打印并检查所要结项的项目报账明细,发现报销有误的需及时到财务处会计科办理调账。

项目负责人填写结项书。应当按项目预算及项目管理规定,将项目报账明细按照支出类别进行汇总后填入结项报告中相应的财务明细栏中。严禁不同类别的支出之间自行调整,如:报销时按照差旅费报销,决算时不能将其填入资料费。如需调整预算,请按照《北京语言大学科研项目预算调整暂行办法》(校科字〔20171号)执行,向科研处提出申请。

项目负责人需将项目结项书交至科研处,由科研处统一交至财务处财务管理科(特殊情况下,也可直接交至财务处财务管理科),提交时需携带填写完整的项目结项书、核准预算、项目管理办法,项目负责人联系电话及其他审核资料,由财务处财务管理科统一审核。

财务管理科根据项目账面实际支出情况核对项目结项书,并将审核结果通知科研处或项目联系人。如发现填报有误,各位老师需要按照项目账面实际支出情况进行修改,审核无误的项目结项书方可由财务处盖章、签字。

 

办理决算审核需携带哪些材料?

项目结项时,老师需根据本项目收支明细,填报完成项目决算表,前往财务处财务管理科进行审核。

审核时需携带:填报完成后的决算表;项目申报时的预算表;本项目资金管理办法。

 

如何打印项目收支明细账?

项目负责人可通过财务综合查询系统查看项目收支明细及余额,如需向项目经费来源单位或项目管理单位提供经财务处盖章的纸质版项目收支明细,请到财务处财务管理科办理。

 

有外拨资金的项目如何处理?

有外拨资金的项目,外拨资金决算经合作研究单位财务、审计、科研部门审核并签署意见后,由项目负责人汇总编制项目资金决算。

 

科研项目已结题,经费结余如何处理?

不同类型的科研项目,对于结余经费的管理要求不同。请参照各类项目的经费管理办法,或咨询科研处,对结余经费进行后续处理。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